Und darum wär ich manchmal lieber der,der ich lieber wär✨

【帝莲】南柯一梦

天帝x莲妃

🈶ooc

假如凌王本来就是天帝元安的孩子

假如天帝和莲妃最终冰释前嫌

小时候觉得他俩真的很好磕诶!




  在外征战数月,元安听闻了离镜天关于穆帝的消息,关于他后宫的消息。据说穆帝新收了位美人进后宫,一进宫便封了妃,赐号莲。


  元安听着手下人的汇报,卓有趣味得眯了眯眼睛。虽说穆帝后宫佳丽三千,但不见得对哪个女人真正动过情。在离镜天为了个女人摆这么大阵仗,还是头一遭。


  回宫之时,穆帝为元安的凯旋特地办了场晚宴。当元安注意到皇兄身边的新人的时候,他还是愣了愣。


  那莲妃样貌上乘,眉眼中暗含秋波,举手投足间净是温婉大方。对待穆帝不卑不亢,这对兄嫂看起来倒是颇有些举案齐眉的意思,的确是与穆帝后宫里的其他妃嫔不能相提并论。


  莲妃注意到了元安的目光,朝着这位战功赫赫的小叔子淡淡一笑,算是回应。


  种子,就是在此时种下的。


  先皇将皇位传给了穆帝,美其名曰穆帝仁厚,堪当大任,那是元安铭记一生的耻辱。这份耻辱积压在心中数十年,早就已经从失落愤怒变为了嫉妒和野心。自他在外征战,掌握兵权开始,政变的宏图变开始描绘。而莲妃的出现,更是给予了元安一个不得不做,不得不快点篡位的理由。


  他想要莲妃,想要拥有自己的嫂子。


  在春水荡漾之际穆帝与莲妃在后花园里的莺莺燕燕,骄阳似火之时穆帝带着莲妃泛舟为她而种的莲池,都让在暗处的元安心痒挠抓。他不愿意承认自己想要谋权篡位的一大原因是因为一个女人,但是他最终还是这么做了。


  宫变那日,元安站在大殿上,看着莲妃跌跌撞撞地跑进来,被侍卫拦在了相隔几步的地方。


  “陛下!陛下!你放开陛下!”莲妃扒着侍卫的臂膀,娇美的脸上是惊恐万状,布满泪痕,“你是他的弟弟,你怎么能……”


  元安饶有趣味地看着莲妃,他太清楚她的软肋在哪里了,只要将手里的剑靠近瘫坐在地上的穆帝一寸,这个女人就会着急得跳脚。他不太忍心看着这张脸落泪,不过趣味使然。


  “我可以不杀他”元安慢条斯理地说道,“但是娘娘得付出些代价。”


  穆帝大势已去,披头散发地颓然在一旁。而元安神情轻松,雄姿英发,以一个胜利者的姿态剑指穆帝。


  “什么代价?都可以,什么代价都可以!你现在杀了我也可以!”莲妃似乎是找到了一丝希望,带着哭腔语无伦次地说道。


  元安摇摇头笑道:“我可舍不得杀你。”话毕,他将手里的剑从穆帝的脖颈上移开,缓步走到被侍卫制住的莲妃面前,抬起了手,准备拭去人脸上的泪水。莲妃别过头躲避,元安有些恼怒,猛然把人的脸掰正,说道:“嫁给我,继续做你的莲妃,我就放了他。”


  莲妃未曾想到元安提出了这个要求,一时间愣在原地,眼中的泪乘此机会溢出,滑落。


  穆帝本已经不抱任何希望,但在听到元安提出此等无理要求,仍不禁怒吼:“弑兄夺嫂,你如何能这般不要脸面!我皇家的脸都要被你这个杂碎丢尽了!”


  一旁的侍卫冲上前去压住了想要站起来的穆帝,让他动弹不得,顺带捂住了他的嘴。


  元安没有理会穆帝的谩骂声,只是凝视着莲妃,面上的表情除了玩味多了几分真挚:“我不曾玩笑。莲儿,在夜宴上第一次相见,我便已倾心。当我看到你这双眼睛时,我就知道,你不该为他做什么,你与我才该是最亲近的人。你只要说愿意,我也乐得少个弑兄的罪名。”


  她那双含情眼,没那么清澈见底,反倒是包含了太多,似是有魔力一般,第一次对视便叫人无法自拔。元安虽然妻妾不多,也见过许多女子,却无一人能这般叫他迷恋。日有所思夜有所想,午夜之时,也是莲妃入梦,用那双眼睛盯着自己。她身上像是有着许多不可告人的秘密,藏在她的柔情似水背后,挑拨着元安的心弦。


  到底和穆帝是兄弟,一脉相承,喜欢的女子也是相似的。


  穆帝无法说话,只能发出悲愤的呜咽声,红着眼看着莲妃,狠狠摇头。而莲妃似乎是在躲避穆帝的目光,眼中噙着泪低头思索着,整个身子都在发颤。


  当年她抛弃身份只为了和穆帝圆个尘世的姻缘,不曾想竟然遭此横祸,恐怕也是上天对她离经叛道的惩罚吧。


  “我答应你……”莲妃垂着眼帘,开口应下。即便是让她违背伦常,她也不愿意让穆帝就此殒命。只要穆帝人还活着,她又有巫族的身份,此时也只是缓兵之计,总有解决的办法。留得青山在,不怕没柴烧。


  元安心中一块石头落地,松懈一笑,却在此时让穆帝钻了个空子。




创作不易,希望能够得到大家的小心心和小蓝手以及评论!

也想来看看醉玲珑的莲妃呜呜呜还有没有热度的

可能会根据热度确定一下更的频率吧



评论 ( 15 )
热度 ( 113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椒花盐鸭🦆 | Powered by LOFTER